手術理念

近年來因女性主義抬頭跟兩性平權的風潮興起,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注意私密部位之於兩性關係的重要性,與性生活品質的自我提升,甚至認為維持私密部位的整潔與美觀,即是對於另一半的基本尊重,也因此讓以往較不受本地患者重視且少被提及的私密處整形,逐漸成為許多女性忠於自我需求所關注的課題,更視它為提升床第間自信與魅力的秘密武器!

想要改變另一半,不如先從改變自己做起!在東方社會的傳統觀念裡,女性的私密部位肩負著傳宗接代的主要功能,女性自主的需求往往因為繁衍下後代的目的而被刻意的忽略,即便是因自然生產而導致如陰道裂傷或鬆弛等後遺症,也常被迫僅做簡單的陰道修補,對於日後的功能與美觀方面幾乎不做要求,反而因此導致產後的性生活品質降低,嚴重者甚至衍生其它的家庭問題,患者若長期為此問題困擾的話應盡早尋求專業醫師的評估與治療。除了陰道的緊實與否會影響性行為的滿意度之外,外陰部在性行為的過程中同時提供了視覺與觸覺上的感官刺激,其美觀與否不僅扮演著提供性愛歡愉的誘導角色,也可能影響女性對於房事互動的自信心,患者如有需要也可以利用許多外陰部的美化手術來達到明顯的改善效果。

現今的私密處整形手術區分細膩且包羅萬象,其項目從主要的陰道緊實術至細微的外陰部整形皆可選擇。此些手術除了可以讓陰道重新回復緊實的基本功能外,更多所著墨於私密處外觀的美化與回春,讓患者從體內到外皆能煥然一新,重溫年輕時與伴侶親密的契合快感。有鑑於患者的不同需求,莊醫師提供眾多的私密處整形項目,並能兼顧功能與美觀的需求,期待患者能夠重建自信並充分享受術後所帶來的喜悅成果。

手術特點

陰道彈性的回復

陰道的主要功能在於排除經血與產道生產,它的緊實度與骨盆腔底肌肉群跟陰道括約肌的收縮力道有關,但許多女性常因年齡老化失去張力,經產道生產後導致了陰道肌肉的裂傷,或是性行為的經常性擴張與使用,最終導致陰道鬆垮如囊袋狀而無法回復彈性。此問題輕則讓患者無法體驗性行為過程的歡愉,嚴重者甚至可能影響夫妻性生活的品質與親密感,是男女雙方必須認真檢視的課題,也是莊醫師認為私密處手術首重的功能性矯正。目前本院最新的全層陰道緊實術做法是將鬆弛的陰道肌肉與表皮黏膜做部分切除與雙層縫合,從深部的肌肉層徹底重建因產道裂傷所導致的組織錯位問題,其效果遠較傳統僅做表皮黏膜切除的單層陰道修補法來得持久,且讓陰道緊實的感受更加強烈。如此不僅讓女性陰道與男性生殖器能夠緊密且有效的契合,增進雙方性行為的敏感度,更有助於刺激陰道深處的G點,於過程中誘發進一步的高潮,為增進床第默契與樂趣的基礎手術。

外陰部的美化

女性的外陰部可能因為先天遺傳、年齡老化或頻繁的衣物摩擦等關係,造成大、小陰唇與周遭皮膚組織的鬆弛、暗沉或萎縮問題,失去了年輕時的光采與女性的魅力。尤其是傳統東方女性的保守觀念多認為外陰部只是擔負生產的機能,卻忽略了其美觀與否也是男女親密關係間另一個重要的環節,這與西方社會甚至認為女性外陰部的整潔與美觀是性行為禮儀的一部分,也是尊重自己與伴侶的觀念落差甚大。不過近年來本地女性的自主意識抬頭,在性行為模式較為開放與多樣化的氛圍下,許多患者開始認知提升外陰部的美觀與感官刺激,其實是與生殖器官的親密接觸同等重要,進而尋求外陰部的美化手術。目前莊醫師提供多項外陰部整形手術,例如:陰唇縮小術、大陰唇豐滿術,甚至是陰蒂包皮整形….等,可以有效的改善女性外陰部器官的暗沉或鬆弛等常見問題,重拾往年的彈性與緊緻,讓自己將私密處最美的一面呈現給伴侶,不僅能夠提升對方的興致,更增加了自己在床地間的自信!

G點的探索

目前醫學界對於G點的角色與功能並未完全的確定,但普遍認為它的刺激能夠延伸女性高潮的時間與強度,也就是所謂的G點高潮。G點的位置大約在陰道上壁靠近膀胱與尿道附近,距離陰道口約4~5cm處,因它並非一個肉眼可見的器官,而是一片大約十塊錢銅板大小的陰道增厚組織,平時若無特別刺激幾乎很難感受它的存在,但如果能夠強化G點的組織厚度,讓它於性行為過程中較容易接受到刺激或擠壓的話,或可誘發二次或是不間段的高潮,這也是各種G點強化手術的意義與目的。只是G點高潮較容易受到患者的主客觀因素干擾,例如:陰道鬆弛、男性生殖器大小、性行為姿勢、時間或技巧,甚或是心理層面的壓抑…等,並非每個女性都可以或曾經體驗過此種快感。根據醫學文獻的統計,甚至可能有高達20%的女性終身都不曾經歷過G點高潮,因此如何診斷或是治療此類冷感或是無感的患者,仍是一項難解的課題。目前莊醫師所提供的G點輔助治療,是利用注射或手術植入的方式來強化G點的定位,讓患者能夠於性行為時調整出容易刺激G點的模式,如此才有機會引導另一半配合參與,最終達到體驗G點高潮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