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只是「喬奶」 隆乳術前、術後眉角多!

檢視相片

 

去年在隆乳界的「喬奶風暴」,竟讓「喬奶女王」Vicky,一夕之間從隆乳按摩界達人變成密醫。原因在於衛福部認定「隆乳按摩」並非單純護理按摩,而是一種醫療行為的延續,依法得由醫師或醫師指示醫事人員來執行。其他管道方式的「喬奶」,皆可能導致術後常見併發症的風險增加(莢膜攣縮或破裂、出血、移位等)。

除了不可輕忽在醫師專業指示下的術後按摩,術前的準備更是大學問!知美整形外科莊家榮院長,以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角度,分享完美隆乳手術的成功5大要訣:

1、清楚使用的義乳材質 常見的義乳類型:鹽水袋及果凍矽膠。果凍矽膠再細分為:圓形光滑、圓形絨毛面、水滴絨毛面。不同材質,除了術後效果有所不同外,乳房軟硬度,對應術後照護也大有差異(照護方式、按摩頻率、可能併發症等)。

2、術前的溝通與確認 適合自己的罩杯大小以及隆乳方式,術後效益才會是最佳狀態。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及診所,更能為整體手術增加一份安心保障。術前的溝通數據,以最大值的評估達到術後結果的差異最小化。

檢視相片

 

3、慎選隆乳術後的切口位置 若是演藝相關的工作者,避免將切口置於腋下部位,造成視覺上的不雅觀,改以乳房下緣或乳暈部位做為選擇。莊家榮醫師表示,切口位置沒有絕對的好與壞,皆是需要外在條件的搭配之下,選擇對患者本身較無負擔的位置方為上策。

4、術後疤痕保養改善 除疤越早進行效果越好。確定拆線後,即可針對疤痕進行保養及防護,如塗抹除疤膏等。若是術後3個月,疤痕仍然無法有效的淡化,屆時可與醫師諮詢,是否需以消疤針的方式進行改善。

5、依循醫師指示及按時回診 依據個人體質、狀況的不同,隆乳術後的狀態亦有所差異。莊家榮醫師指出,依循醫師指示及按時回診,更是隆乳手術成功不可或缺的一大關鍵。而隆乳術後按摩的認定,是替醫師、患者雙方立足於醫師專業之上的安全點,同時確保隆乳效果如預期般完美。